遊覽車撞工程車纜車 工人摔落重傷送醫

台東市昨晚(9月26日)發生一起遊覽車撞工程纜車的意外,一輛載滿果菜市場員工旅遊的遊覽車,回程行經市區時,撞上工程車吊臂上的纜車,纜車內的工人當場被撞擊墜落,緊急送醫,遊覽車駕駛表示,現場沒有任何工程指示提醒,不過受傷工人的同事則回擊駕駛車速很快。

更多新聞: 彰化縣立體育場前一周兩意外 議員痛批螺絲鬆了

維修工程懸臂上的纜車被遊覽車撞得歪七扭八,鐵板整個凹陷,當時纜車上維修工人,被猛烈一撞,當場摔落地面,血流滿地,緊急送醫。肇事的遊覽車駕駛,自己也嚇了一大跳。

週三(26日)深夜,遊覽車載著果菜市場員工旅遊,回程時撞上工程車纜車。遊覽車上方玻璃破了一塊大洞,走道、座位上到處是碎玻璃。

遊覽車乘客:「(當下有沒有嚇到)有啊在睡覺,就砰一聲全部都起來人都往前啊。」

遊覽車行經台東市更生北路,正要穿越一座天橋時,撞上正在進行橋樑補強工程的台鐵外包工程車。當時在工程車上的越南籍男子,站在懸臂上的纜車,當場從約4.6公尺的高度墜落,先撞上遊覽車,之後倒地,導致右腳斷裂、腦部些微出血,目前還在加護病房觀察。

受傷男子同事鄭先生:「他完全沒有減速啊,到時候看行車紀錄器就好了,這沒辦法啊!一定要做晚上的,因為早上車流量太多了啊。」

現場長達將近30尺的煞車痕,可以想見當時情況多緊急。而這起「遊覽車」撞「纜車」的車禍事件,真正的肇事原因還有待警方釐清。只是纜車上寫著請繫安全帶,是否還有工安責任,相關單位也得再了解。

(民視新聞/李育翰 台東報導)

更多新聞: 高空作業車操作不慎 3工人摔落大安溪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