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被控詐欺 特斯拉股價大跌10%

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今天(9月28日)被美國證券管理委員會指控詐欺,因為馬斯克上個月在沒有經過內部任何人批准或審核下,擅自推文宣稱獲得公司下市所需資金,嚴重干擾並誤導市場,消息一出,特斯拉今天(9月28日)的股價應聲大跌10%,掉到兩週以來最低點。

更多新聞: 馬斯克展示地下隧道 打造洛杉機高速運輸網

現年47歲,擁有明星光環的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作風向來特立獨行,但這次歹誌大條了。

美國證管會執法部門共同主任阿法基恩表示:「證券交易委員會控告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詐欺,因為他在8月7日推文,散播要將特斯拉私有化的訊息。」

號稱近年來最受矚目的企業高層被告案,要從一則馬斯克的驚爆推文講起,馬斯克的推特擁有高達2200萬名的關注者,一舉一動都是投資者注意的焦點,但馬斯克卻在8月7日預告將以每股420美元,讓特斯拉私有化,還宣稱「資金已有著落」,引發股價大漲。

美國證管會隨後以馬斯克早知資金來源還不確定,未事先與特斯拉其他股東討論等六大罪名,指控馬斯克誤導投資者、涉嫌詐欺。

培金表示:「我們認為馬斯克把股價拉抬為420美元,是因為420是國際大麻日,他認為女朋友會覺得很有趣。」

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證管會除了向曼哈頓聯邦法院提告,訴請民事處罰馬斯克,還要求禁止他擔任上市公司的高層董事,馬斯克15年前共同創辦特斯拉,成功將特斯拉打造成全球最知名電動車品牌之一,一旦馬斯克被迫卸下執行長職位,特斯拉恐面臨群龍無首的局面。

(民視新聞/王雅芳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馬斯克黯然下台 丹候出任特斯拉董事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