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Q4創單季最高虧損 目標每週生產2500台Model 3

特斯拉汽車的執行長伊隆·馬斯克(Elon Musk)雖然把他的特斯拉電動汽車送上外太空,不過隔天便宣布公司創下單季史上最大虧損。馬斯克表示在2017年Q4特斯拉公司虧損了6.75億美元,相較前年同期虧損1.21億美元,形勢顯得更加嚴峻。

更多新聞: 馬斯克被控詐欺 特斯拉股價大跌10%

根據上個月公佈的數據,特斯拉在去年成功地交出101,312台S型轎車與X型SUV,與2016年相比增加了33%,超過原本設定的目標。但是去年7月新推出的Model 3生產數量卻大幅下降。特斯拉在Q4僅僅生產了2,425輛Model 3,並且多次下修生產目標。原本有50萬人在等待Model 3,但現在已不得而知。

不過在馬斯克旗下的太空探索技術公司SpaceX,運用「獵鷹重型」運載火箭(Falcon Heavy),成功地把一台特斯拉櫻桃紅敞篷跑車,發射到外太空時,他似乎不擔心這個問題。他表示生產線逐漸回到正軌,並說如果我們能將跑車送到小行星帶,理所當然地我們也能夠解決Model 3生產量的問題。

特斯拉公司預期在今年Q1每週要達到2500台Model 3的目標產量,並計畫在Q2達到5000台的產量。

(民視新聞網/編譯)

更多新聞: 特斯拉擬私有化 激勵股價大漲近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