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探訪澎湖安養中心 陪同長輩做運動、畫畫

總統蔡英文27日到澎湖參加世界最美麗海灣嘉年華開幕晚會,夜宿澎湖一晚的她,今天(28日)一早先去看了在地的慢飛天使小朋友,緊接著又到湖西鄉訪視長照安養中心,總統還親自與長輩們做運動、一起畫畫。

更多新聞: 蔡英文拚「期中考」 拉抬民進黨中部縣市長候選人

澎湖縣長照普及率37.3%,是全台灣最高的縣市,總統蔡英文到了湖西鄉長照安養中心,除了聽取簡報之外,還親自與裡頭的長輩一起做運動。

雖然只是簡單的手部動作,不過蔡英文做的相當開心,臉上始終掛著滿滿笑容,另外她也和大家共同作畫,過程中還不時關心一旁阿嬤。

澎湖有超過1萬6000多名65歲以上長者,其中有一成都是獨居狀況,因此長照措施,就顯得非常重要,縣長陳光復全程陪同蔡英文進行訪視,儘管時間只有短短的50分鐘,不過總統離開前,特別逐一與這些老人家握手話家常,聽聽她們的想法與建議,她期盼相關單位,要將長照做的更加完整,同時整合各項資源,讓長輩們吃得好、住得好,得到適當的照護。

(民視新聞/莊順發、林樹銘、洪順德 澎湖報導)

更多新聞: 總統出席開幕式維安嚴 影響社大學員排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