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智堅政見變政績 新竹公園再造啟用成亮點

新竹市中心的新竹公園,已經有百年歷史,但過去事權混亂,始終沒有好好地重新整建,新竹市長林智堅上任以來,結合中央、地方6億經費,今天(9月29日)已經完工的日式園林建築完工啟用,請來行政院長賴清德剪綵,賴清德稱讚林智堅是市政改造王。

更多新聞: 過年不知往哪跑?新竹公園整建完宛如都市綠天堂

新竹公園的麗池園林完工剪綵,市長林智堅帶著行政院長賴清德導覽,欣賞已經改造完成的日式園林造景。已經有百年歷史的新竹公園,位於新竹市中心,佔地18公頃,裡頭還有新竹市動物園,但公園的事權分散,始終沒有好好規劃,林智堅上任後向中央爭取4億經費,加上地方投入6億,讓百年公園逐漸改頭換面。

新竹市長林智堅表示,「這個公園在過去有6個單位來做管理,那麼每一個單位都有很多很多的阻隔,包括圍牆各自管理,為了方便管理都用圍牆,把這公園切成6個區域,於是我上任後,開始向中央爭取經費,我們這個公園會比日本兼六園差多少嗎?不會,我們整理好也是很漂亮的公園,大家不用去日本。」

從小住在新竹公園附近的林智堅,競選市長時,改造公園動物園是他的選舉政見,上任3年多,林智堅履行承諾,讓市中心的百年公園再生,連行政院長賴清德都佩服林智堅的執行力。

行政院長賴清德:「把一些不適合繼續存在的一些設施,把它移走,然後把好的留下來,然後再給它精緻化,所以我說,他這次手法是去蕪存菁,城市的改造王,城市的改造王,當之無愧。」

新竹公園是3代新竹人的共同回憶,市府讓它重生,成為新竹人減壓、吸引遊客的觀光新亮點。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新竹公園重新開放 舉辦「實構築展」吸人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