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婦遭勒頸綁陽台 媳婦強制罪函送

彰化縣鹿港鎮1棟大樓,有1名老太太被綁在陽台上,鄰居把影片PO上網,引發網友議論,彰化縣政府社會處與鹿港警方,接獲訊息趕往處裡,初步發現是老婦失智,常失禁、漏尿,加上重聽,被媳婦擔心她自殘,才會將她綁在陽台上。社會處瞭解後,認為媳婦沒有虐待婆婆,但把婆婆綁在陽台,已經觸犯強制罪,媳婦還是被警方函送法辦。

更多新聞: 遭外解指責虐待婆婆 女兒出面為媽媽喊冤

老太太被紅色塑膠繩套住脖子,綁在陽台上,老太太穿著無袖的上衣,剪著短髮,默默的坐在牆邊。另一張照片,則是雙手被綁在椅子上,地上鋪滿報紙,似乎擔心她隨地便溺。警方接獲訊息,會同社會處人員前往處理。

把婆婆綁在陽台,警方偵訊後,依強制罪將媳婦函送法辦,媳婦情緒激動,大喊冤枉!更表示「今天我妹妹打電話給我,說姊姊妳怎麼會這樣,妳這麼孝順的人,人家怎麼會報成這樣,我心裡很難過,我把她照顧成這樣,還有事情,真的天下沒有人,可以照顧失智老人了」。

社會處表示老婦人因為失智,又有自殘行為,頭會去撞牆,媳婦才會把她綁在陽台,目前的瞭解並沒有虐待的情事,但照顧方法不當。社會處保護服務科長黃荻說「出發點是好的,但是方法是錯誤的,除了加強她的照顧功能之外,我們也提供相關的資源。」。

據了解,老太太被這樣綁在陽台已經有一段時間,鄰居對於媳婦這樣對待失智的老婆婆,大罵沒天良。

社會處表示,考量老太太環境適應問題,目前暫時沒有安置到安養機構,繼續讓老太太住在家裡,但會定期訪查、加強約束家人,避免不當的照顧行為。

(民視新聞/李文華 彰化報導)

更多新聞: 綁婆婆被強制罪函送法辦 媳婦哭訴喊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