潭美恐高速貫穿日本本島 145萬居民發避難警報

今年第24號颱風潭美,在日本南部的沖繩、九州等地帶來強風豪雨,釀成大小災情,至少造成50人輕重傷,目前潭美正加速一路朝西日本前進,預估今晚可能在四國或紀伊半島登陸,而日前因為燕子颱風而淹水的關西機場,當地時間上午11點已經預防性緊急關閉。

更多新聞: 潭美肆虐沖繩和九州 高知縣出現龍捲風

幼稚園遊樂場的小木屋嚴重傾斜,路邊商店的招牌也被吹毀,30日上午潭美暴風圈逼近,日本西南的沖繩、九州地區,外圍強風導致房屋鐵皮屋頂,整片都被吹飛。

編號第24號的中颱潭美,目前正以時速50公里以上的高速,持續往東北方前進。挾帶的強風豪雨,將大馬路淹成河流,也導致沖繩、九州地區約32萬戶停電,高知縣當地還出現龍捲風,民宅屋瓦被吹得一片狼藉,除了宮崎縣綾町地區,有農業棚架和作為倉庫用的貨櫃,被強風整個吹翻,山口縣的山坡旁鐵道,鐵軌也被沖刷下的土石掩埋。

由於潭美暴風圈恐以高速貫穿日本本島,當局也不敢掉以輕心,對全國超過145萬居民發布通知,呼籲盡早避難,日本各地交通也因颱風大受影響。全國各級鐵路列車,從30號上午起就陸續停駛。航空方面,也有超過千架國內外航班停駛,先前因燕子颱風導致關閉的關西機場,這次也未雨綢繆,上午緊急宣布全面關閉。

日本氣象廳預告,之後潭美將加快速度一路向北,預計30日傍晚左右登陸西日本地區,由於此次颱風威力驚人,各地民眾千萬要避免不必要外出,防範風雨災情。

(民視新聞/吳彔瑾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潭美強襲沖繩16萬戶停電 那霸機場航班全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