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獨、反獨千人大衝突  加泰隆尼亞再陷混亂

西班牙自治區加泰隆尼亞再次陷入混亂。因為10月1日就是「脫西獨立公投1週年」,然而,周年前夕,支持加泰隆尼亞獨立的大批民眾,與出來吵加薪的西班牙警察和反對獨立派人士,昨天(9月29日)在巴塞隆納街頭狹路相逢,三方爆發衝突,千人混戰中至少有24人受傷,警方則逮捕了6人。

更多新聞: 911加泰隆尼亞民族日!警民爆發肢體衝突

支持加泰隆尼亞獨立的大批民眾與警方對峙半天後,終於丟出雞蛋及彩色粉末。

煙霧中,警方展開行動,不少人拿出盾牌與警棍,一路打過去。

這一頭,情況一樣混亂。9月29日,西班牙自治區加泰隆尼亞的首府巴塞隆納,爆發嚴重警民衝突。

因為,9月28日開始聚集示威,支持加泰隆尼亞獨立的民眾,與上千名要求加薪的西班牙警方,和反對加泰隆尼亞獨立的民眾,9月29日竟在街頭,狹路相逢。

一言不和,雙方火氣大爆發,鎮暴警察也趕到,過程中有多人受傷,警方也逮捕多人。

只是,加泰隆尼亞舉辦公投獨立,10月1日就要滿周年,但,一年過去加泰隆尼亞卻未能獨立,民心更加焦躁游離。而西班牙新總理桑契斯與加泰隆尼亞議會獨派新主席托拉,儘管7月曾見面會談,卻也未能在獨立與否的問題上達成共識,加泰隆尼亞的紛擾,恐怕也將持續。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抗議審判加泰隆尼亞獨派 西班牙警民爆衝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