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消防教育館」  設紀念牆追思殉職消防員

為了讓消防人員有更好的訓練環境,加強一般民眾的防災觀念,桃園市政府成立「消防訓練中心及防災教育館」,包括滅火VR體驗、煙霧室,還有地震體驗平台等設施,一應具全,而且市府還特別打造一面「紀念牆」,要大家別忘記,2015年的新屋大火,有6名打火英雄,為了救人,不幸罹難。

更多新聞: 女子駕車開上人行道「卡住」 消防員來幫忙

桃園市消防訓練中心及防災教育館,29日舉行啟用典禮,為了紀念在2015年新屋大火中,殉職的6位消防人員,市政府特地打造一面紀念牆,而獲邀出席的罹難者家屬,忍不住傷感、頻頻拭淚。

鄭文燦說:「這樣的紀念碑讓大家了解,消防是需要更多努力,那我想今天這個啟用呢,會讓我們所有的市民,對消防多一份認識多一份知識。」

3年前的一場大火,留下慘痛的教訓,也讓桃園市政府決定興建這棟消防訓練中心,除了提供消防員最完善的救災訓練場地,也讓一般民眾可以親身體驗防災的重要性。

小朋友蹲在桌子底下,體驗地震當下的搖晃程度,相當真實。

教育館內規劃了5大展區,還有火場滅火VR體驗、煙霧體驗室及地震體驗平台等6大亮點,十足吸睛,讓許多小朋友玩的相當起勁。

市長鄭文燦頭上戴著VR,仔細聆聽解說員的指示,跟著學習!取下水帶、瞄準火源,影像非常逼真,

新啟動的訓練中心內,還附有實境模擬救護等設施,不僅是消防員的體能訓練基地,也希望來參觀的大小朋友,從中培養防災觀念。

(民視新聞/賴國彬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新北消防局推形象月曆 澳洲猛男消防員站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