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心團年年編預算!贊助偏鄉學童藝術課

雲林口湖地處偏鄉,而為了不想讓孩子的受教權受影響,遠從台北來的一個愛心社團,每年編列預算,捐出來給蚵寮學堂,支持小朋友上藝術人文課程,希望藉由多元化學習激發他們的潛能。

更多新聞: 擔心孩子矮人一截?醫師提醒掌握「三大要素」

小朋友很有創意,把看到的日常生活編成歌舞短劇,邊跳邊演,是小小成果展,也表達對藝術課程贊助人的感謝。

華真扶輪社創社社長趙海真表示:「有老師也有一些身心靈方面的課程,跟一些他們需要的東西。」

就算地處偏鄉,也希望小朋友不會輸在起跑點,愛心社團每年偏列預算捐給愛心學堂,規劃出48堂人文藝術課程,引導學生發揮創作潛能,就算放學了,也有學習的地方。

學生表示:「可以交到新的朋友,還有讓我讀書的時候,可以學的新的東西。」

也有學生說:「這邊比較好(為什麼),有同學可以一起聊天,然後不懂的功課可以問老師。」

多元化教學,培養小朋友表達想法也增廣視野,相信只要有心,就能縮短一些城鄉教育的落差。

(民視新聞/鄭孝欽 雲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