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每月升旗典禮 花蓮縣府省萬元公帑

花蓮縣前縣長傅崐萁任內,每個月都會舉辦一次升旗典禮,但代理縣長蔡碧仲上任後,不記名調查發現大家意願不高,決定取消11、12月兩場,約可省下5萬元的公帑。另外,關於理想大地案檢方提上訴,查出16名縣府員工涉案,蔡碧仲對此也要求政風處立即清查。

更多新聞: 清點台北辦公室 花縣府員工遭新房客轟門外

花蓮縣代理縣長蔡碧仲帶領1000多名縣府員工高聲唱國歌,天氣熱,他不強制大家穿縣府背心,並且宣告取消縣府升旗典禮。

傅崐萁任內每個月舉辦升旗典禮,報告工作成果和未來工作目標,蔡碧仲接任後,調查後發現大家意願不高,決定取消11、12月兩場,約可省5萬元的公帑。

不只傅規蔡不隨,新官上任三把火,蔡碧仲要全面清查理想大地案涉案的縣府官員。在理想大地案中,前花蓮縣長傅崐萁、榮亮公司負責人鮑廣廷、購地者林德復等3人涉嫌違反稅捐稽徵法、商業會計法及偽證罪嫌,花蓮地院一審判傅崐萁「偽證案」無罪。

花蓮地檢署不服,9月底提出上訴,其中牽涉的關係人中,有16人為縣府官員,蔡碧仲要求政風處立即清查。傅崐萁入獄才一個星期,蔡碧仲雖然只代理3個月縣長職務,他一上任的作為已經引發關注。

(民視新聞/吳政諺 花蓮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