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點台北辦公室 花縣府員工遭新房客轟門外

前花蓮縣長傅崐萁入監服刑,由前法務部次長蔡碧仲代理縣長一職。蔡碧仲週一指派縣府員工,前往花蓮縣台北辦公室,點交財產、公文及檔案,卻被自稱「新房客」的鮑姓男子阻擋,雙方僵持一天,週二下午才進行點交,而這名鮑姓男子,就是涉入傅崐萁理想大地案的榮亮公司負責人鮑廣廷,兩人的關係,引發外界聯想。

更多新聞: 巧合!陳建州花蓮搭小黃 前後遇到準夫婦司機

大批媒體在門口拍攝,記者才剛表明身分,還來不及說明來意,就被保全轟了出去,門禁森嚴,可見一般,這裡是花蓮縣政府在台北的辦公室,隱身在青島東路上。

沒多久,花蓮縣府人員會同搬家公司,把冷氣、影印機、椅子、傢俱通通往外搬,這些全都要運回花蓮。不過這一趟,原本沒這麼順利。

花蓮前縣長傅崐萁入監服刑後,代理縣長蔡碧仲指示縣府人員到台北辦公室,點交縣府財產,縣府辦公室主任曹振忠開門,辦公室裡卻有一名鮑姓男子,宣稱自己是新房客,屋內都是私人財產,不讓縣府人員點收,還把人趕出去,縣府人員不得其門而入,加派人力留守,而這名鮑姓男子,就是傅崐萁理想大地案的榮亮公司負責人鮑廣廷。鮑廣廷自稱新房客,怪的是,辦公室主任曹振忠還真的把鑰匙交給他。

蔡碧仲強調,台北辦公室主任要針對此事負起全責,雙方協調後,週二下午再次進行點交。

三緘其口,什麼都不透露,曹振忠和鮑廣廷究竟是什麼關係?為什麼如此放心把鑰匙交給他,曹振忠離開時,看見記者,拔腿就跑。

面對媒體,曹振忠不願多談,兩度逃回辦公室裡,只是,曾經和前縣長傅崐萁涉入理想大地案,鮑廣廷因違反稅捐法判刑1年6個月,違反商業會計法判刑2個月,現在又成為台北辦公室的新房客,他和傅崐萁的關係,也引發外界更多聯想。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取消每月升旗典禮 花蓮縣府省萬元公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