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樂島聯盟10/20遊行!胖鯨號胖卡車首發宣導

喜樂島聯盟發起10月20日十萬人上凱道活動,全台熱烈響應,週一(10月1日)胖鯨號胖卡車首發,從自由廣場出發,將巡迴全台號召民眾一起站出來。喜樂島聯盟總召集人郭倍宏表示,1020全民公投反併吞活動弱勢民進黨不支持,年底就要用選票讓不支持的人落選。

更多新聞: 胖鯨號前進台南!張燦鍙挺東奧正名

喜樂島聯盟聚集在自由廣場前,陣容龐大,都是為了10月20日全民公投反併吞活動,後頭還來了一個生力軍,鯨魚造型的胖卡「胖鯨號」。

「我們特別選中國生日開出這台胖卡,上面載著代表我們台灣要游向世界的那隻鯨魚,向全台灣各地的民眾鼓舞,我們一起向那個壞鄰居,強烈地表達我們台灣人要獨立建國的決心和意志。」── 喜樂島聯盟總召集人 郭倍宏

「胖鯨號」胖卡將巡迴全台,號召十萬民眾1020一起上凱道,不只要呼籲執政黨,盡速修改公投法,讓國號、憲法、和領土等主權議題,可以由人民公投決定,也宣示台灣人對抗中國霸凌的決心。

時代力量執行主席黃國昌指出,「台灣整個民主政治的歷程已經清楚地昭示了,當公民站出來的時候,那些還在猶豫還在觀望,還在看風向的政黨,他們會聽到公民的聲音,勇敢地走下去,我們總有一天一定可以把台灣打造成一個實現進步價值正常化的國家。」

黃國昌

社民黨召集人范雲也提到,「台灣追求民主化的過程中,從來沒有害怕失敗,只要我們有信心走出去,沒有一個時機是最好的時機,今年選舉兩年後還有選舉,所以只要我們捲起袖子打拚的時候,就是最好的時機。」

基進黨主席陳奕齊更說,「此時喜樂島聯盟其實不是對抗嘛,根本不是嘛,是台灣長期以來,尤其全面執政之後我們少了一隻腳,郭倍宏就是要把這隻腳重新打造出來。」

時代力量、社民黨、基進黨、台聯和綠黨,第三勢力政黨紛紛站出來,還有不少公民團體相挺,喜樂島聯盟高分貝喊話,就是希望執政黨覺醒。

郭倍宏

郭倍宏最後表示,「如果1020民進黨堅持不跟台灣人民站在一起的時候,台灣人民就要做出我們該有的選擇,他們不站出來的候選人,我們就絕對不要支持他。」

人民聲音不容忽視,1020全民公投反併吞,要讓世界也讓執政黨看到人民的意志。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3分鐘廣播劇力挺 號召1020凱道挺反併吞公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