違規拒檢衝撞警逃逸 嫌半夜投案「以為遭通緝」

新北市中和發生警匪追逐,槍聲大作,警方在中正路發現一輛轎車違規紅燈右轉,上前盤查,沒想到駕駛不停車,兩度倒車衝撞警察,害員警受傷,員警過程中朝他右前輪開一槍,結果還是被他給跑了,警方透過該車租賃車牌通知駕駛,他半夜投案,說自己有毒品案在身,以為被通緝,才會跑給警察追。

更多新聞: 通緝犯駕車拒檢猛催油門 警肉身阻擋、槍枝上膛

警方追車,駕駛油門狂催,死命想跑。可惡駕駛突然在路中間直接高速倒車,要撞開警察,不顧用路人安全,員警趕緊調頭。

不管員警前後包夾,駕駛依然找到機會就倒車,街頭警匪追逐,險象環生。

換個角度看,駕駛把馬路當戰場,來來回回高速行駛,員警最後看準時機,對他的車開了一槍,結果還是被他逃跑。

巡邏車有多處的摩擦痕跡,一旁地上還留有一枚彈殼。9月30日晚上10點多,警方發現,駕駛在景平路紅燈右轉,上前盤查,他不但不停,第一次在快車道倒車撞警,再切慢車道,再來個兩度倒車撞警,警方開槍示警,駕駛從快車道往板橋逃逸。

景安派出所所長洪志勳表示:「誤認為現在遭通緝中,在盤查的過程,自認為自己是通緝而加速逃逸。」

轎車右車輪被警方子彈打穿一個洞,案發不到5小時自行投案,42歲謝姓嫌犯有多項毒品、竊盜前科,以為又要再度入獄,才會跑給警察追,警方依法開出闖紅燈、拒檢兩張罰單,依妨害公務罪送辦,一時衝動的代價,恐怕又得再關久一點。

(民視新聞/張晏碩、李志銳、吳東懋 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沒繫安全帶躲攔查 賓士倒退撞貨車逃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