攜毒違停遇盤查竟衝撞 員警拔槍喝令下車

新北市林口員警昨天(9月30日)在泰山盤查一輛違規停車,沒想到駕駛衝撞員警,逃避攔查,員警當場制伏他,仔細一看,發現他就是一個多月前,製造假車禍詐保的那個人,這回他攜帶毒品又撞警察,再度吃上官司。

更多新聞: 男子開無牌車拒攔查 遭警當街拔槍喝斥

一輛紅色自小客車大剌剌的停在路邊的公車停靠區,員警上前攔查,紅車卻瞬間倒退,直接撞上後方的另一台警車,員警立刻拔槍,喝令男子下車。

眼看現場員警越來越多,男子急著解釋,不小心踩錯油門,才會衝撞警車,警方以妨害公務現行犯將男子上銬,卻覺得男子越看越眼熟,原來8月初的一起假車禍案,這名男子也參與其中。

畫面中,兩名男子走下車子,看起來行走如常,下一秒,卻看到他們從後車廂拿出輪椅,白衣男子坐上輪椅,由黑衣男子推著前進。

兩人到派出所聲稱2個月前車禍,黑衣男子肇事逃逸,現在聯絡上,希望可以拿到事故三聯單,警方也當場拆穿兩人只是為了詐領保險金,當時,兩人手腕戴著一大串佛珠,還被稱為「佛珠二人組」,這次警方馬上認出,當時假車禍案和這次衝撞警車,是同一個人,就是當時推輪椅的黑衣男子。

警方特別詢問男子車上有沒有違禁品,果然,男子持有毒品9公克,眼見逃不掉盤查,這才乖乖交出來,被妨害公務及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移送法辦。

(民視新聞/劉忻怡、吳俊德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娃娃機大盜拒盤查試圖衝撞 警對空鳴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