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葬場員工搞烏龍 家屬抱錯骨灰叫錯媽!

抱錯骨灰叫錯媽,對喪家來說真的是情何以堪!屏東市火葬場就出現了這麼離譜的事,因為工作人員沒有遵照標準作業流程仔細核對名字,一看到單名連同姓氏只有兩個字,就以為是同一個人,放錯名牌,後來才察覺,當天有二個單名的死者火化,搞了大烏龍!

更多新聞: 台中升格第二大城 人口爆增引改造火葬廠議題

殯儀業者帶著喪家抱著骨灰罈到納骨塔安座,一切就緒後,才突然接到火葬場通知說,搞了個大烏龍,裝錯骨灰了。

殯葬業者沈先生表示,「當下他(家屬)也很氣憤說,『我一路一直喊媽媽,一直喊一直喊到這裡(納骨塔),結果這個骨灰不是自己的媽媽』。」

屏東市火葬場在一個半小時後主動發現錯誤,卻讓死者家屬心裡覺得毛毛的,最後在葬儀社協助下更換骨灰罈,還包了紅包,才平息整起事件。

屏東市火葬場可以同時進行4具遺體火化作業,標準作業流程,從棺木進爐、火化冷卻,到裝盤撿骨,全程都會標示名牌,但整個過程只有內部工作人員可以進入,問題就出在當天便宜行事,沒有仔細核對名字才會出包。

屏東市公所民政課長吳惠玲表示,「因為往生者的姓名剛好是二個字的,另外有一位往生者他名字也是二個字,家屬罐子拿過來時,可能同仁在處理上一時眼花。」

整起烏龍事件,幸好由火葬場內部工作人員主動發現,才能及時亡羊補牢,殯葬業者說骨灰外觀相同,一般人很難看出端倪,這麼離譜的事也很罕見。

屏東市公所第一時間也坦承錯誤,除了懲處相關作業人員扣獎金之外,也重新檢討作業流程,火化後的骨灰,必須經過2人交叉比對無誤,才會端給喪家委託的葬儀社,保證不會再犯同樣缺失。

(民視新聞/洪明生 屏東報導)

更多新聞: 台男在中國被殺焚屍、骨灰倒河 凶手落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