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潭美」襲日重創靜岡縣 71萬戶一度沒電用

上週日中颱潭美直撲日本,引發大小災情,據統計已造成4人死亡、1人失蹤,還有超過200人輕重傷。而颱風也導致各地大規模停電,其中又以靜岡縣災情最重,一度有近71萬戶無電可用,目前也還有19萬戶停電,電力公司預估最快要到週四才能完全復電。

更多新聞: 「潭美」襲日電車突停駛 JR:未來提早宣布

30日晚間,被日本稱為「超強颱風」的潭美橫掃日本本州,不只帶來破紀錄風雨,各地輸電線路也大規模受損。東京民眾拍下的畫面中,電線發出一聲炸裂聲後,大樓燈火瞬間全暗。

颱風一度造成日本全國超過129萬戶停電,其中又以關東的靜岡縣情況最嚴重,有將近71萬戶停電,佔全縣比例超過40%,創下當地災害紀錄。

靜岡縣漁業產值位居全國第六,停電也衝擊當地水產批發。市場內6000噸的冷凍庫被貼上紙條,公告暫時停止開啟,就是怕冷氣外洩,讓裡頭的漁獲全部報銷。

即使外頭太陽高高掛,但走進超市的民眾,還是得拿著手電筒,挑選貨架上商品。靜岡民表示:「很難立刻察覺東西放在哪裡,但有開店還是很感謝。」

縣內各地公共場所則開放插座供民眾充電,緩解停電不便。據靜岡縣統計,縣內共有約1800座交通號誌停止運作,只得出動交警指揮交通,但靜岡縣內1號還是發生了超過30起大小車禍。

當地的中部電力和東京電力表示,已加派人手趕工檢修,但最快也要到10月4日左右才能完全恢復供電。

(民視新聞/吳彔瑾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