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潭美」襲日電車突停駛 JR:未來提早宣布

今年(2018年)多個颱風襲擊日本,導致關東地區電車為了運輸安全臨時宣布全面停駛,卻也被民眾抱怨消息來得太過突然,讓人措手不及,因此JR東日本宣布,未來遇到類似情況時,將盡可能提早一天宣布停駛消息,降低對民眾影響。

更多新聞: 東京電車停擺影響28萬人 疑為施工不慎釀禍

今年9月底,超強颱風「潭美」直撲日本,挾帶的破紀錄風雨,使得JR東日本鐵路公司臨時在當天中午宣布,停開首都圈內的全線列車。

過去日本各地鐵路公司,就曾因強颱近逼等理由,宣布停駛各級列車,但這次消息來得突然,車站內的民眾也是不知所措。

還有許多民眾是晚上到車站時,才發現,平日風雨無阻的電車早已全面停駛,每個人都一臉錯愕。

事後據JR東日本統計,此次全面停駛一共影響超過45萬乘客,雖說是為了運輸安全,卻也讓許多民眾抱怨,鐵路公司應該要更早一點宣布停駛,好讓乘客預先準備。因此JR東日本檢討後也宣布,未來若再度因天災等情況,需要停駛列車時,將會預先在前一天發布相關資訊,由民眾自行判斷該如何應對。

社長深澤祐二表示:「未來視情況我們可能會更改原本預定的停駛計畫,希望能適時並精準的做出判斷。」

除了提早發布停駛計畫,未來JR東日本也會更積極在網路上宣布最新消息,減少可能的交通影響。

(民視新聞/吳彔瑾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日本廣島電車相撞 影響逾10班電車停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