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電車停擺影響28萬人 疑為施工不慎釀禍

日本東京都內兩大電車路線 今天上午發生停電,在通勤尖峰時段停擺超過4小時,衝擊約28萬乘客,也影響許多要前往各地大學考試的考生。初步調查,停電原因可能是施工不慎,火花燒毀輸電電纜所導致。

更多新聞: 科技助保護2千萬人安全!揭日本火車優質的神祕面紗

日本NHK報導今天凌晨5點左右,東京都內的御茶之水、水道橋等4間車站突然停電,連帶導致連接東京、千葉兩地的JR中央線和總武線電車無法運行,多達11個車站、停駛超過4小時。25號也是日本多所公立大學,舉辦大學入學複試的日子,有許多考生因此被困在路上。

日本考生表示,「我原本打算搭總武線去考場,聽到列車停駛時非常緊張,雖然我提早出門,但還是很緊張。」千葉大學、東京農工大學等9所公私立大學、緊急順延1到1.5小時開始,部分大學另外安排教室,讓遲到的考生安心應考。

營運的JR東日本初步調查後表示,可能是水道橋車站、與飯田橋車站之間,凌晨進行橋梁補強工程時,施工時的火花噴濺、引燃現場施工材料,燒毀輸電電纜、才會造成停電。目擊者表示,火警發生40分鐘前,曾見到工人在現場切割材料,但詳細原因還有待調查。

更多新聞: 日本岡山路面電車追撞!4名乘客輕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