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朝鮮大躍進!電車、地鐵升級換新國產貨

北朝鮮首都平壤的大眾運輸工具全面升級,從地鐵到電車都是全新國產,展示北朝鮮現代工業技術。雖然是遲到很久的升級,但對平壤市民來說可是大大改善通勤品質。

更多新聞: 日本岡山路面電車追撞!4名乘客輕傷

一顆紅星就代表行駛5萬公里,沒有發生任何事故,紅白相間的車體上,15顆紅星一列排開,不只是標記車齡老叩叩,可也是安全行駛的勳章。

但這為人民服務的老電車已就此引退,最高領導人金正恩驕傲呈現全新國產有軌電車「統一號」,由辛勤的國民打造,顯示北朝鮮也有能力製造現代且實用的機器。

驕傲展現國產電車,但其製造細節可是保密到家,目前也只知道平壤和清津市是唯二有電車運行的城市。平壤的有軌電車1989年開通,使用從現在已解體的捷克斯洛伐克買來的二手電車,車廂老舊行駛緩慢且沒有空調。

新電車「統一號」去年8月開始試運行,現在正式啟用,可乘載300人,坐一趟無論遠近都是北韓幣5元,約台幣0.17元。不過外國人不能單獨搭乘,需透過旅遊公司預約整列電車組團體驗。

不只有軌電車,地鐵和無軌電車也已全面升級,展現改頭換面的北朝鮮,政府還相當自豪平壤不會塞車空氣清新,畢竟國家嚴格控管私家車,絕大部分民眾也只能仰賴大眾運輸工具。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印尼首條捷運啟用 即日起免費試乘到月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