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年代令人難以忘懷?看專欄作家陳德政怎麼說

90年代,對台灣來說是個充滿躁動、生命力的年代,不安、憤怒、理想和希望,結合許多台灣人的意志,震撼未來世代的靈魂,長久從事樂評的專欄作家陳德政,在華山青鳥書店舉辦座談會以90年代的音樂人為主題進行對談,激起不少火花,今晚「夜深人未靜」再度邀請陳德政來到節目現場,除了分享座談會帶來的感動外,更深談90年代對自己的靈魂震撼。

「我覺得90年代,對我們實際經歷過生活過那十年的人來說是蠻難忘的,包括文化衝擊、台灣的新生力量,所以其實是一個很錯綜複雜的十年。」陳德政提到辦講座的初衷,馮光遠也好奇在座談會中不斷談到的人物。

「林強、黑名單工作室、陳明章、伍佰還有台北新音樂節等,後來還發現其中有一些場合,座談上對談的來賓,當時竟然都在同一場景,只是那時並不認識對方,回想起來有一種很魔幻寫實的感覺。」談起90年代,陳德政總有說不完的故事,這次便是以音樂故事串起曾經歷者的生命。令陳德政感動的是,座談中要找的來賓在得知座談的主題後,不推辭,不問酬勞,全心配合活動安排,讓他相信90年代的精神與價值,還深藏在經歷者的心中。

想知道90年代還有哪些經典?精彩內容,就在周三晚間十點民視台灣台「夜深人未靜」。

夜深人未靜粉絲團

責任編輯:蘇群川、劉哲豪

核稿編輯:林妤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