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席委員未過半!觀塘天然氣開發案最後決議流會

中油的觀塘天然氣開發案,歷經一年多的環評審查,原本今天(3日)環保署要做出最後決議,沒想到民間環評委員只出席了兩位,就連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也請假找代理人出席,委員人數沒有過半導致流會,而環團也在場外緊盯開會進度,揚言若是過關將激烈抗爭。

更多新聞: 中油開拓美、澳通路 首批澳洲天然氣進港

高喊口號表達立場,環保團體集結在環保署外,誓言要捍衛觀塘工業區的藻礁生態。

場外抗議聲不斷,而場內的環評會議照常召開,環保署長李應元準時抵達會場,因為最新的開發案,不僅區域規模縮小,多孔珊瑚的保育區確定會留下來。

李應元態度堅定,不過會議室卻冷冷清清,原本應該有21位環委,其中3位申請迴避,9位代表缺席,不管李應元再怎麼打電話call人,現場只有五位官派環委,和李應元及副署長詹順貴的代理人,民間環委只來了兩位,加起來沒過開會門檻。

為了落實2025年非核家園,中油在觀塘工業區興建的天然氣開發站,審查歷程超過一年,中油也承諾把開發面積從37公頃縮減到23公頃,還將組執委會監督生態,但連續三度召開會議都流會,因此環保署拍板10月8日四度召開環評審查,屆時再戰。

(民視新聞/翁子媛、黃啟豪、沈建宏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改善台中空汙 賴清德承諾中火燃煤提早退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