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塘案環團立院、行政院兩頭抗議!詹順貴今銷假上班

抗議中油觀塘天然氣開發案,環保團體在立院、行政院兩頭發動抗議,質疑政府打算硬來,要求官派委員退出環評審查。不過行政院長賴清德強調,接氣站面積已縮小到原本的1/6,減少衝擊生態。至於先前傳出因反對觀塘案請辭的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今天(10月5日)已經銷假上班。

更多新聞: 空污繼續燒選情?環團選前北中南遊行

搶救大潭藻礁,環保團體再度來到行政院外高聲怒吼,要政治干預退出觀塘環評。環團接力砲轟,質疑中油第三天然接氣站選在桃園觀塘,可能危害台灣最大的藻礁生態。

週三(3日)的環評會議,就連副署長詹順貴都因反對而拒絕出席,導致流會,一度傳出他氣到辭官。在政院否認後,仍以生病為由神隱,週五才剛剛恢復上班。眼看下週一(8日)又要開會,詹順貴會不會出席備受關注。

賴清德解釋,為了兼顧環保,已經縮小接氣站範圍,但環團不滿,罵環保署兩週內開了3次環評會議,是打算強渡關山,要求官派評委退場,還打算11月3日走上凱道,用行動要政府懸崖勒馬。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興達電廠改建計畫 遭環團質疑「替擴廠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