駁請辭環保署副署長 詹順貴:只是請假回家

中油的觀塘天然氣開發案,歷經一年多的環評審查,環保署在昨天(3日)召開環評大會,要做最後決定,但民間環評委員只出席2位,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更請假、找代理人,委員人數沒過半導致流會,會後更傳出詹順貴向署長李應元口頭請辭,但李應元對辭案表示,子虛烏有,詹順貴也跟媒體解釋,他只是請假。

更多新聞: 觀塘案環評會今下午召開 戴謙重申:完全避開藻礁區

環保團體集結在環保署外,揚言要捍衛觀塘工業區的藻礁生態。


搶救藻礁聯盟召集人潘忠政指控,「我們發現到2023年~2025年,所有的天然氣使用量都是夠的,如果是夠的,為什麼還要買藻礁?這個是我們不解的。」

場外抗議聲不斷,場內的環評大會還是得照常舉行。環保署長李應元準時抵達會場主持,但會議室很冷清,原本應該有21位環委,其中3位申請迴避,9位代表缺席,李應元忙著打電話call人,但是現場只有5位官派環委,2位民間環委,連副署長詹順貴都派代理人出席。



最後會議由於出席人數未達標準,只能延後舉行。但會後又傳出,副署長詹順貴向署長李應元口頭請辭,但李應元馬上回應這是子虛烏有,詹順貴也跟平面媒體說他是請假,下午1點半只是離開環保署回家。不過中油第三天然氣接收站環評案,原本由詹順貴負責,上個月,行政院長賴清德對媒體宣布環評過關,案子才改由署長李應元接手,當時詹順貴就有意辭官。

其實詹順貴並非第一次求去,之前不滿賴清德在台南市長任內,處理台南鐵路東移案,他就想隨林全辭官,被蔡總統慰留,今年中完成環評法、空汙法修正案也萌生辭意,這回又因為接收站環評傳出請辭,是否如同署長說的子虛烏有,恐怕只有當事人最清楚。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減塑、低碳、減空污!一中商圈響應環保署塑膠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