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澳案狂燒!詹順貴批經部:別躲環評保護傘下避責

深澳燃煤電廠通過環評,爭議持續延燒,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炮火四射,要求經濟部不要躲在環評保護傘下,還點名能源局長林全能及台電總經理鍾炳利,把錯誤資訊提供給行政院長賴清德,新北市長朱立倫也痛批,台電跟經濟部用模糊字眼掩蓋事實,這是21世紀不能犯的錯誤。

更多新聞: 駁請辭環保署副署長 詹順貴:只是請假回家

深澳燃煤電廠通過環評,會議過程引發議論,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專程上廣播節目致歉,不過他也呼籲經濟部,不要躲在環評保護傘下,規避一切責任。

左批經濟部,右打能源局台電,詹順貴卻忘記自己投下關鍵贊成一票,難怪環保團體綠色和平緊急動員連署,「撤回深澳電廠更新擴建計畫」,兩週就有將近5萬人參與連署。

新北市也拿出學者數據,深澳電廠的PM2.5,最大日平均濃度貢獻量,汙染量比台電評估數值高3倍;林口電廠號稱使用乾淨的煤,但PM2.5對北北基、宜蘭到新竹,也有很大衝擊。

而且深澳電廠運作後,台北有熱島效應,當溫度高時,林口電廠會從西北邊吹、深澳電廠會從東南邊吹,大台北地區空汙勢必更嚴重,讓朱立倫也說下重話。

「公佈的數據完全無法說服市民,沒有辦法說服專家,用模糊字眼想要來淹蓋事實,這是21世紀的今天不能犯的錯誤。」──新北市長朱立倫

陳金德日前才發文說,宜蘭人不受這種氣,短短5天立場突然改變,改為有條件支持電廠開發。深澳電廠牽動年底選舉,爭議持續延燒。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深澳電廠民調出爐!北北基7成5反對興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