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立功要求為深澳電廠下台負責 林右昌重砲回擊:水準不夠

深澳電廠的爭議持續延燒,週五(23日)一早,國民黨基隆市長參選人謝立功帶著大批人馬,直闖基隆市長辦公室,高喊市長下台。林右昌事後開記者會,表示深澳電廠在新北市,謝立功該找朱立倫,不該來找他,而對於之前選舉謝立功帶人衝競選總部,這回又衝市長室,他深表遺憾。

更多新聞: 侯、蘇過招第一回合 侯友宜拋「深澳電廠案」

藍營市議員怒吼,直闖二樓市長辦公室,帶頭抗議的正是國民黨提名的基隆市長參選人謝立功,他率領大批人馬,要林右昌對深澳電廠的環差案負責,更說「市長傲慢到不能接受市議員反應」。

無法突破警方在辦公室前組成的人牆,謝立功率團高喊要市長下台,氣得林右昌也大動作開記者會重砲回擊。林右昌提到上回選舉,謝立功衝撞競選總部,今天又衝市長室,對此感到遺憾,更說原本期待2018選是場高水準的君子之爭,但看起來謝立功並不是有水準的候選人。

林右昌痛批謝立功,不是關心環境議題,只是在搞選戰奧步,而且追根究底,深澳電廠是蓋在新北市瑞芳區,屬於朱立倫的管轄範圍,硬闖基隆市府到底用意何在?

林右昌表示,深澳電廠過去對基隆衝擊最大的是卸煤碼頭,但在他2009年第一次參選市長時,就表態不應該將卸煤碼頭建在番仔澳灣,所以這次環差評估才會改在深澳灣。因此卸煤碼頭已經不存在,更批謝立功「要用功一點」。

狠酸對手抗議也得用功,搞不清楚狀況就帶頭衝撞市長室,謝立功打選戰這回恐怕是失策了。

(民視新聞/陳崇翰 基隆報導)

更多新聞: 深澳電廠興建防坡堤 台電遭批先射箭再畫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