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環團包圍行政院要求撤回深澳電廠案

反對深澳燃煤廠案,環保團體在行政院大門口前,怒批深澳電廠不但違背政府2025能源轉型的目標,更大大影響北部地區的空氣品質,目前已經有5萬民眾加入連署,要求撤回深澳案。現場還有深澳的居民到場表達心聲,激動的說要是電廠蓋了,深澳的自然環境也就完蛋了。

更多新聞: 深澳電廠興建防坡堤 台電遭批先射箭再畫靶

環保團體包圍行政院,每個人帶上口罩,上頭寫著「撤回」兩個大字,就是要呼籲行政院長賴清德,撤回深澳燃煤電廠一案。深澳居民到現場聲援,看到層層拒馬和大批警力,激動的流下眼淚。

還有居民拿著看板,上頭印著美麗的深澳灣,蔚藍海水底下是珍貴的珊瑚礁和魚群,就怕電廠一蓋,這樣的美景恐怕再也看不到。環團表示,目前已經有五萬個北北基的民眾加入連署,反對興建深澳電廠。

蔡政府目標2025年非核家園,不過行政院宣稱供電裝置不足的情況下,台灣恐怕得先面臨缺電。對此,環團拿出和台大的模擬數據回擊,台灣其實不缺電,更點出當初通過電廠的環評大會,程序大有問題。

面對環團重砲抨擊,行政院官員在層層警力的維護下,並承諾會把陳情書轉交給給行政院長賴清德。面對環團的壓力,環保署強調會持續溝通,深澳電廠撤不撤?一切都按照法定程序來走。

(民視新聞、陳盈竹、邱顯復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審空污法綠委人數劣勢 藍委突襲「深澳電廠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