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攻?五角大廈收蓖麻毒信 美國防部迅速攔截

美國國防部昨天(10月2日)表示,五角大廈周一收到兩封含有蓖麻毒素的信件,其中一封是寄給國防部長馬提斯,目前這些信件都已被隔離,此事也引發國安高度關切,而且除了國防部高層,美國總統川普也險些成為攻擊目標。

更多新聞: 美驅逐艦在南海遭中國軍艦攔截 險擦槍走火

穿戴毒物防護裝的人員,小心翼翼地在處理信件,這正是因為五角大廈1日就收到兩封有毒信件,美國國防部表示,這些信件經聯邦調查局(FBI)檢驗後,確定含有蓖麻毒素,但這些信件都已被隔離,並沒有進入五角大廈,而這兩封毒信分別寄給國防部長馬提斯,以及海軍作戰部長理察森,不過,除了這兩封毒信外,還有第三封寫給川普的信件,也疑似含有這類毒素。

而白宮特勤局也證實的確有這封信件,但收信地點不是白宮,也從未進入白宮,蓖麻毒素是從蓖麻籽萃取出的高毒性化合物,這類植物種植容易,因此在美國各地也很普遍,蓖麻毒素曾被用於恐怖攻擊,效力是氰化物的6000倍,一旦攝取將導致噁心、嘔吐,以及器官衰竭等症狀,嚴重可能死亡。

羅格斯大學恐怖藥物安全專家科爾:「之後更嚴重的狀況是,羅格斯大學恐怖藥物安全專家科爾,身體協調和神經能力會開始出問題,羅格斯大學恐怖藥物安全專家科爾,最後就會導致死亡。」

不過,專家也表示,這種有毒信件對人體並不會造成太大威脅。

雖然美國國防部已適時隔離這些毒信,寄給川普的第三封信件也未進入白宮,毒物危機有驚無險,但這場意外也的確引發美國國安單位的高度關切。

(民視新聞林昀嫻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