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頭蜂突襲山區住家 父子遭螫1死1重傷

中秋過後正是蜜蜂繁殖期,到野外真的得多加留意,嘉義竹崎山區一位居民,昨天(10月2日)和兒子在住家後院餵魚,沒想到突然遭到虎頭蜂群攻擊,父子倆人都被虎頭蜂螫到,父親脖子和腋下共被螫5處,後來在洗手間昏倒,送醫不治,由於死者有心臟病史,死亡原因還有待檢警調查。

更多新聞: 虎頭蜂慘死同伴「復仇」 北一女8人遭螫傷

消防人員到場後,一邊幫忙做CPR,一邊趕緊把人送醫,但還是沒能把人救回來,51歲的余姓男子,是和兒子在自家後院餵魚時,可能驚擾到蜂群,被群起攻擊。

餵魚的魚塭和屋簷下虎頭蜂窩其實有段距離,家人實在不了解,沒有驚擾牠們,怎麼會引發攻擊。

中央電影公司曾經根據真人真事,改編陳益興老師的故事,74年間當時擔任國小老師的陳益興,帶著學生到曾文水庫郊遊,意外遇上虎頭蜂群攻擊,陳益興老師脫下上衣包住學生,自己卻被螫了數百下中蜂毒不治。

消防單位強調,中秋過後蜜蜂進入繁殖期,加上分巢,攻擊性會增強,只要蜜蜂沒有攻擊動作,就不要大動作驅趕,萬一遇上蜜蜂越聚越多,就得朝蜜蜂飛來的反方向或上風處大步走,而一旦蜜蜂已經全面攻擊,那只能趕快跑了,還至少得跑100公尺以上,不過,保護自己最好的方式,還是盡量不要發出聲音或大動作干擾牠們,彼此相安無事。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豪宅驚見「虎頭蜂窩」 消防隊噴水柱拆蜂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