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攻「消毒」商機!清水竟能輕鬆成消毒水?

全球一年的消毒水商機高達600億美金,由工研院輔導的新創公司(創淨科技 ELECLEAN)也加入戰場!推出桌上型消毒水噴霧機,只要加入清水,再透過電化過程,就能把水轉換成消毒水,還不會有酒精味道,未來有望能結合洗衣機及冷氣機等,擴大消毒水的應用功能。

更多新聞: 水「電化」成消毒水!新創公司獲SNQ銀質認證

名模林可彤出席活動,她手中拿著的這罐白色瓶子來頭可不小,外型就像一般的洗手乳,它其實是一台消毒噴霧製造機。

感應到手靠近,噴霧機就會自動噴出消毒液體,手只要稍微搓揉,就能馬上變乾淨,這台噴霧機,大約200ml能壓200次,擁有自動加壓設備以及細緻霧化噴嘴,最特別的是,它只需要加入清水,就能達到消毒效果。

透過抽換式電極濾心,把水電化,就能製造出高活性氧的消毒水,還沒有化學添加物,未來這樣的電化技術,還要結合冷氣機以及掃地機器人等,擴大應用範圍。

全球一年的消毒水商機高達600億美元,工研院和新創公司(創淨科技 ELECLEAN)聯手,加上水利署的大力相挺,要把台灣的水利產業迎向更多元發展。

(民視新聞/翁子媛、沈建宏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街道消毒妻開窗爆口角 丈夫竟持刀砍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