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電化」成消毒水!新創公司獲SNQ銀質認證

消毒水商機,每年高達600億美元!為了追求環保,工研院和新創公司聯手,研發消毒水製造機,只要加入清水,透過電化過程,就能將水變成消毒水,完全不需要添加化學藥劑,就能破壞病毒和細菌,還獲得SNQ國家品質標章銀質獎認證。

更多新聞: 防疫作戰中送暖!百罐消毒水免費送 有寶寶手冊就能領

一聽到自己獲獎,研發消毒水製造機的執行長陳建宏,開心的拿著自家產品,幫忙衛福部署長周志浩雙手消毒,逗得全場哄堂大笑。

接過SNQ國家品質標章,防疫產品,銀質獎座的陳建宏,滿臉笑容,因為手中的消毒水製造機,可是他花了6年,不斷改良,和工研院聯手研發,才完成的產品。

新創公司執行長陳建宏表示,「得到這個獎項當然非常高興,因為SNQ是台灣最大最嚴謹的一個認證的機構,希望能夠給全世界,一個不一樣的消毒應用選擇。」

只要把乾淨的水,倒入機器,利用電化學原理,把水通電,就能即時做出高活性氧的消毒水。不但不需要添加化學藥劑,就能達到抗菌效果,成為綠色化學產品,還深受德國IF設計、日本good design等肯定。

新創公司執行長陳建宏也說,「這樣的技術其實可以延伸到很多其他的產品,像我們未來會做濕紙巾機跟冷氣,我們現在佈局的是美國跟日本,然後還有中國跟東南亞,我們希望把工研院的消毒技術,發揚光大到全世界去,因為我們台灣是一個科技強國。」

未來這樣的電化技術,工研院將和新創公司聯手,把技術擴大使用在冷氣機、掃地機器人,並希望將無毒環保的防疫產品,推向美國、日本等地,要讓世界看見台灣的厲害。

(民視新聞/陳韻年、邱顯復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榮獲「SNQ標章」肯定!蘇晏霈代表廠商領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