純網銀國家隊正式成立 中華電信領軍和金控合作

金管會今年初宣布,要開放兩張純網路銀行執照,吸引多家銀行業者組隊競爭,而除了先前日本樂天及LINE有意爭取執照之外,中華電信也宣布要和兆豐銀,新光金及全聯合作,加入純網銀戰場,預計最快在明年初就會向金管會提出申請。

更多新聞: 迎接純網銀時代!將來銀行、樂天、LINE BANK全通過許可

中華電信持股30%當領頭羊,兆豐銀行和新光金控,分別持股25.1%及14%,而擁有900多萬會員的全聯,也以9.9%的持股,加入純網銀國家隊,其他合作夥伴,包括中華郵政、悠遊卡、關貿網路pchome等,陣容堅強,備受矚目。

國家隊氣勢強大,但對手同樣來勢洶洶,目前表態要競爭純網銀的隊伍包括,日本樂天集團和國票金合作,要在台灣設立研發中心,還要引入外匯交易快速演算功能,通訊軟體LINE也在7月成立籌備處負責純網銀業務,兩家外商,加上中華電信國家隊,形成三強鼎立的局面,但執照只有兩張,競爭相當激烈。

金管會規定,純網銀資本額要有100億元,其中的發起人,至少要有一家銀行或金控,持股更必須超過25%,現在三搶二的局面,到底花落誰家?最快明年5月就會揭曉。

(民視新聞/翁子媛、沈建宏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純網銀放榜!將來、樂天、LINE BANK三家獲執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