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能開!1百萬片樂高超跑時速可達30公里

不只小孩愛玩模型汽車,對於不少大人來說,車子就像他們的玩具,知名的積木品牌樂高近來就和頂級超跑品牌布加迪合作,打造了一輛一比一的樂高版布加迪凱龍跑車,讓車迷大呼驚喜。

更多新聞: 樂高特展打造迷你桃機 用積木堆疊未來願景

巴黎車展上,一輛湛藍的布加迪凱龍吸引了大家目光。超跑迷一定對布加迪,這個性能頂尖、作工精緻的品牌不陌生,凱龍這款車,號稱是最貴、最快的超跑。但這次吸睛的原因則是因為,這輛車是用超過一百萬片的樂高積木打造的。

更讓人驚嘆的是,這輛重達1.5噸的樂高布加迪凱龍真的能開上路。雖然速度遠遠不及時速超過400公里的原版布加迪凱龍,但是經過幾番嘗試,工程師成功用2304個電動馬達、4032個齒輪驅動樂高版布加迪開龍,最快能達到時速30公里。

樂高科技系列資深設計師表示,「我覺得每個地方都是挑戰,但主要是馬達的開發,一開始他們遇到很多困難,像是材質過熱融化的問題,因為有時齒輪會彼此摩擦,挺複雜的。」

樂高積木旗下的科技系列大概有30個人,花了1萬3000小時,才完成這輛獨一無二的1:1樂高版布加迪凱龍,不過車迷可以用460美元買到1/8大小的樂高模型。

(民視新聞/陳潔恩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老社區「點胭脂」!樂高拼成門牌、招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