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高特展打造迷你桃機 用積木堆疊未來願景

桃園機場公司為了讓更多人了解發展願景,舉辦樂高特展,利用一塊一塊的積木,耗時半年,堆疊出桃園機場未來第三航廈的完工的樣子。未來的四個月內,只要民眾進出航廈,都可以看到由樂高認證的大師,打造的迷你桃園機場。

更多新聞: 樂高總部唯一台籍設計師 鄭以謙推首部AR手遊

五顏六色的飛機模型,有的在停機坪,有似乎準備起飛,還有行李運輸車與忙碌的機場工作人員。迷你機場維妙維肖,仔細一看,竟然全部由一塊一塊的樂高積木所打造而成。

桃園機場公司特別舉辦樂高特展,邀請全球只有19位,也是台灣唯一的「樂高認證大師」黃彥智,打造迷你桃園機場。包括還在興建中的第三航廈以及跑道,都在模型中先完整亮相,一片片窗戶與特色弧形屋頂,呈現桃機建築美感。

交通部長林佳龍說,「把我們對於機場未來的願景,都呈現出來,包括第三航廈跟跑道,我們台灣唯一的,樂高認證大師黃彥智大師,花半年的時間,15萬片的樂高堆疊設計出來。」

樂高認證大師黃彥智表示,「方方正正的零件,去模擬出這個漂亮的機場,它的各種不同的角度,像第三航廈新的,這種波浪形狀,它花了我很多時間去設計跟思考,這個機場裡面設計了很多,小小的一些巧思,希望讓所有經過的人看過來,可以去發現他這個部份裡面,故事的劇情。」

桃園機場去年旅客運量多達4600多萬,名列全球前50大機場。這幾年不斷提升硬體建設,也讓民眾相當有感。透過展覽,要讓更多人知道機場未來的目標,也更期待第三航廈的2023年完工的模樣。

(民視新聞/賴國彬 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絕對零度熱傳導力低 樂高有望代替隔熱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