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師專業玩樂高!全台第一位樂高認證師

台中一名中醫師,鑽研樂高組裝,還獲得官方頒發的認證師,全世界只19人,他是則是台灣第一人,從設計規劃到製作,都可以包辦。他曾組裝過台北101、總統府的樂高模型,前陣子還組裝北港朝天宮,把朝天宮模型,搬到美國底特律美術館展覽,吸引外國人好奇目光。

更多新聞: 樂高變酒精噴霧機器人 林園國小防疫新招獲外媒報導

用樂高積木組裝台北101,花了3個月時間打造模型,101每層牆面大約傾斜9度,也都逼真呈現。

就連101避震用的阻尼球,也做進模型裡了,操刀的大師是他,黃彥智,鑽研樂高10多年,其實他的職業是中醫師,幫病患把脈看診;脫下醫師袍,轉換場景。

這裡是他的小天地,一格一格抽屜擺滿紅的綠的黃的藍的,小積木零件,最新作品是國父紀念館,進度完成近80%。

黃彥智說:「知道必須要抓出來,整個建築物神韻特色在哪裡,要把東西做出來,基本上要讓大家一看覺得,這就是國父紀念館,不會看錯看成中正紀念堂。」

樂高玩出樂趣,邁向專業,2016年得到官方認可的認證師,幾個月前打造北港朝天宮,到美國底特律美術館展覽。

中醫師黃彥智:「有時候因為展覽的關係,必須要休假佈展之類的,病患就會說醫生你又要去玩囉,又要去比賽樂高囉,他們會把這當成玩具。」

樂高認證師,世界上只有19位,黃彥智是台灣第一位,他說會繼續打造樂高模型,繼續挑戰。

(民視新聞許家程、葉晏昇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絕對零度熱傳導力低 樂高有望代替隔熱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