犬山市刺激觀光 展出黃金犬山城

日本愛知縣犬山市,為了刺激當地觀光,10月4日將一座重達360公斤,以黃金打造而成的縮小版犬山城,公開展示。這座黃金犬山城,因為重量過重,而且外觀太閃亮,被當局收藏在博物館長達31年,沒有幾個人看過它的真面目。如今可以重見天日,讓當地民眾相當興奮,紛紛慕名來參觀。

更多新聞: 凱特摩斯18K金半身像!蘇富比「黃金展覽」金光閃閃

高1.3公尺、重達360公斤,耗資3000萬日幣製作,約合台幣818萬,金光閃閃的黃金犬山城,4日起在犬山市文化史料博物館展出,吸引許多民眾慕名參觀。

18:1等比縮小的模型,精緻細膩的工法,每一根梁柱、屋瓦、窗框及欄杆都做得維妙維肖。外觀以金箔貼附,屋頂脊梁上2個金鯱則是以純金打造。

它是在1987年,為了紀念犬山城建城450周年製作,但重量太重,而且外觀太亮麗顯眼,與其他陳設格格不入,因此製作至今31年,一直封存在博物館2樓,從未公開展出。市議會應民眾要求,9月開會同意將這個珍貴的寶藏對外公開,並藉此帶動當地觀光。

犬山城是國寶5座天守之一,犬山城別名「白帝城」,是江戶時代借用唐朝詩人李白的《早發白帝城》詩句命名。

犬山城所在的地點,最早是由織田信長的叔父、織田信康建造的城堡。今天所見到的犬山城,則是石川貞清改建的結果。現今僅存的建築物只有天守,而這座天守是江戶時代12座天守中,最古老的。

犬山城一直到2004年,是日本唯一私人擁有的城堡,但因修復維持不易,才將所有權移轉給財團法人管理,2006年被選為日本100名城之一。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