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舍「臨界臨路」興建  陳金德籲農委會應註銷

監察院發布農舍調查報告,指出農委會的「興建農舍經營計畫書」,明定農舍要「臨界、臨路」興建,涉及限制人民權利,這讓宜蘭縣代理縣長陳金德直喊「沉冤得雪」,喊話農委會趕緊註銷,民進黨宜蘭縣長參選人陳歐珀也說,未來要訂自治條例,照顧農民。

更多新聞: 李佳芬農舍風波再起!主體建築也遭爆違建

手拉手,喊口號,宜蘭縣代理縣長陳金德前來力挺,民進黨宜蘭縣長參選人陳歐珀的的農業政策記者會。

宜蘭縣長參選人(民)陳歐珀表示:「三大主張,第一個就是推動休閒農業國際化,第二部分推動有機新宜蘭,第三部分我們要推動農業環境教育。」

陳歐珀擘劃願景,不過日前監院發布的調查報告,要求縣府檢討宜蘭農舍發照浮濫,陳金德反擊監委的新聞稿避重就輕,並解讀報告重點指出,農委會的興建農舍經營計畫書,規定農舍應「臨界、臨路」興建,涉及限制人民權利,被法務部指出是逾越法律授權,應該註銷。

宜蘭縣代理縣長陳金德說:「法務部的意見非常明確,宜蘭縣政府或我個人一開始被輿論這樣汙衊了大概半年以上,最後沉冤得以昭雪,所以我再重申呼籲農委會,註銷現行已經逾越法律授權的經營計劃書格式。」

宜蘭縣長參選人(民)陳歐珀表示:「未來如果有法令不周全的部分,我們願意盡力來跟各界,包括縣議會,我們依照地方自治法,來做自治條例的處理,對農民權利應更有保障。」

陳金德喊話,陳歐珀提解方,罕見同一口徑,為農民爭福利。

(民視新聞/黃富溢 宜蘭報導)

更多新聞: 中央修法「農舍須臨側臨路」 宜蘭農民群起抗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