債權人討債貼傳單、撒冥紙 被環保局開罰

欠債還錢、天經地義,但想討債,必須合法、還得找對方法!桃園市一名男子,疑似投資地下期貨,積欠債務、人間蒸發,債權人為了逼他出來,趁著半夜,到男子的戶籍地附近,張貼欠債的傳單,還到處撒冥紙,但這種討債方式,還沒拿到錢,環保局就先依照《廢棄物清理法》開罰。

更多新聞: 向朋友討債起衝突!16歲少年遭西瓜刀砍傷

男子鬼鬼祟祟,將手上的傳單貼在騎樓的牆上,還不停回頭張望,生怕被人看到,但他沒想到,自己的臉早就被監視器拍得清清楚楚。

附近居民一早就發現,住家外的馬路上,大約50公尺長的距離,不管是牆壁還是電線桿,都被貼上一張,印有男子大頭照的傳單,街道上還被灑了冥紙。

傳單上,印著「地下期貨」四個大字,還有一張相片和人名,警方獲報,可能是一名戶籍地在當地的男子,疑似因為買賣地下期貨、積欠債務,債主找不到人,才會半夜到這裡貼傳單、灑冥紙,這種行為,有沒有涉及相關刑責,警方還要調查,但已經明確觸犯廢棄物清理法。

違法張貼傳單,環保局可以採取連續罰。一面牆、一根電線桿、一個舊衣回收箱、一台機車都各算一件,以一件1200元罰鍰來看,長達50公尺的街道,男子違法張貼就超過50件,算下來,最少也要吃上一張6萬的罰單。

桃園中路派出所所長黃仲玟:「接到報案之後前往蒐證,已經鎖定相關的犯嫌,將移請相關單位做一個開罰。」

債主半夜不睡覺,把憤怒情緒貼在牆上,想用這種方式找人,恐怕還沒收到欠款,就先被環保局開罰,賠了夫人又折兵。

(民視新聞/賴國彬 桃園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