逮72人查扣5億!選前全台掃蕩非法金流

選前倒數一個多月,警政署掃蕩非法金流!為了避免有心人士,利用非法地下匯兌的巨款,影響選舉,刑事局全台大掃蕩,逮捕72人,查扣近5億不法所得,其中一名陳姓主嫌,為了躲避查緝,把五星級飯店當成行動辦公室,過去一年半,光是住宿費就花了上千萬,初估經手金流,高達100億元。

更多新聞: 金流不明還搬走電腦 卸任主委與志工爆流血衝突

除暴特勤隊全副武裝在飯店走廊狂奔,攻堅衝進房內,裡面的人全都傻眼,因為他們怎麼也沒想到,在高檔飯店從事地下匯兌,竟然會被盯上。

袋子裡裝的全是白花花的鈔票,用點鈔機數啊數,停都沒停過,這上百萬現鈔全放在房內,當場人贓俱獲。會破獲這個地下匯兌集團,是因為警方跟監一名毒蟲時,發現他到一間五星級飯店,警方深入追查才發現,房間裡的人在從事非法地下匯兌。

陳姓主嫌從106年4月開始入住五星級飯店,把房間作為行動辦公室,為了躲避查緝,遊走雙北地區五星旗飯店,狡猾的他還下令,服務人員不准進房打掃,自己打包垃圾放到房門,驚人的是,光是飯店住宿費,就砸下1000多萬,初估經手金流,恐怕高達100億元。

除了破獲用五星飯店當掩護的匯兌集團,警方還同步查緝到台灣、泰國地下匯兌,以及詐騙集團利用地下匯兌,把贓款轉到國外,會這麼大動作,都是因為年底大選快到了。

選舉倒數一個多月,警政署全台大掃蕩,逮捕72人,查扣近5億不法所得,警方追查可疑金流,要避免有心人士利用地下匯兌鉅款,介入選舉。

(民視新聞/楊凱安、王翊軒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手續費亂加、拖延付款 廠商控告金流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