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語」特展登場 亞大現代美術館喜迎花博

花若盛開,蝴蝶自來!位在台中市霧峰區,由日本知名建築師安藤忠雄所設!的,亞洲大學現代美術館,迎接台中市就要在11月3日開幕的世界花博,現代美術館策劃「花語花博」特展,不但有國內外藝術家的繪畫名作,也有絢爛奪目的珠寶品,詮釋出花語的各具姿態。

更多新聞: 大學博覽會搶人才 亞洲大學祭出480萬獎學金

花朵的浪漫,光彩的絢爛,很難想像最基本的素材,是硬梆梆的鈦金屬,MADE IN TAIWAN的頂級技術,打造出的大套鏈,要價上億元,是私人藏品,為了花博活動,藏家慨然出借。

荷葉睡臥,荷花玉立,彷彿清香撲面而來,是國畫大師張大千作品,有膠彩畫之父稱號的已故本土藝術家林之助,畫作充滿農村懷舊美好。

台中市長林佳龍妻子廖婉如,身兼台南奇美博物館副館長,奇美有展品參加國美館的花博四館聯展,亞洲大學現代美術館也開花語花博展。

亞大的現代美術館,是日本知名建築師安藤忠雄的作品,場館配合11月3日將開幕的台中花博,展出197件以花卉為主題的藝術品,盡現優雅柔美,配合台中花博檔期,從10月6日。

(民視新聞/徐秘康、李柏瑾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台中花博11月登場!逾3000家特約店熱情響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