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博覽會搶人才 亞洲大學祭出480萬獎學金

2019年大學博覽會,今天(23日)開始一連兩天,在台北、台中和高雄同步舉行,海內外超過100所大學參展,其中又以亞洲大學最豪氣,祭出最超480萬獎學金,要跟國立大學搶搶人才,也有不少大學是瞄準AI商機,推出各種型態機器人幫忙宣傳,雖然今天要上班上課,仍吸引不少高三生到場了解。

更多新聞: 大學博覽會登場 亞洲大學祭高額獎學金搶人才

高三生排隊進場,參加2019年大學博覽會,手中一袋又一袋資料,不知從何看起?穿著背心的學長姐為您服務,還有不少身著制服的軍校生,細細解說軍校生活,不論如何,大學校園都讓高三生十分憧憬。

不少高三生以台大為第一志願,但學生選擇可不只一間,就有私校祭出高額獎學金招攬優秀學生。

亞洲大學教務長林君維表示,「我們還額外提供了120萬出國交換這個雙學位的誘因,所以總計最高480萬,我們提供了這個AI體驗的環境,我們有智慧的圖書館、智慧的校園,還有一個AI的練功坊。」

不只高薪誘人,位在台中霧峰的亞洲大學,就在攤位進行一連串聽語健康檢測,還提供聲帶檢查服務,瞄準台灣人口老化趨勢,大推學校標榜的聽語系,讓學生就業更有保障。

和機器人進行互動,許多私立大學都瞄準AI商機,像是明新科技大學就展示學生作品,示範機器人如何幫忙分類咖啡豆。

另一頭銘傳大學也展示自製的AI機器人和人型機器人,用機器人可愛模樣及俐落動作,吸引許多高中生駐足觀看。私校祭出高額獎學金,也強打AI商機,要在競爭激烈的高等教育市場創造更多優勢。

(民視新聞/李世宸、嚴俊強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亞洲大學推「AI菁英培育計畫」 設新生AI獎學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