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博覽會登場 擬真嬰兒哭聲超級逼真

「大學校院博覽會」在台大體育館登場,吸引許多考生到場諮詢,每一所大專院校,都使出渾身解數、努力招生,其中,榮登英國倫敦《泰唔士報》,被列為國際百大名校的「亞洲大學」,甚至還把整套的擬真嬰兒設備都搬到攤位,加上最高480萬的獎學金,超吸睛。

更多新聞: 高醫研究!嬰兒猝死多因「跟爸媽睡」、「趴睡」

大學指考剛放榜,接下來就是大學博覽會登場,這次總共有32個海內外大學設攤位,全員出動招。

除了響亮的口號,還有專業的器材設備,吸引大家的眼球。

嬰兒哭了怎麼辦,護理系學生示範要如何處理,亞洲大學護理系的擬真嬰兒,和整套的道具設備,全都直接搬到現場。

亞洲大學護理系主任吳樺姍表示:「其實在全台是唯一的,我們可以利用高階的產婦模擬人,它可以實地的在教室,就生產出這個寶寶,那寶寶一生出來,它其實可以像真的寶寶一樣,可以有哭鬧的聲音,學生在校學習的時候,他就具備這樣的技能,未來就業的時候,他就能夠輕鬆的應付,未來臨床所面對的一切。」

除了擬真嬰兒,還有設置健康檢查站,提供考生做健康諮詢,耐心的教導,讓學生們一個比一個專業。在亞洲大學產學合作計畫,再加上推動AI人工智慧的雙軌並行之下,榮登英國倫敦泰唔士報列入國際百大名校,學校也祭出最高480萬的獎學金,招攬優秀人才。

亞洲大學主秘施能義說:「亞洲大學主要是成立自己的附屬醫院,提供醫界學院學生實習的機會,所以讓他在實習就業完成一條龍的服務,我們在圖書館理面有成立AI的體驗營,各種不同的體驗讓他們深深去體會,近代AI的一些功能跟未來的發展。」

受到少子化的影響,加上海外大學也來搶人才,亞洲大學以專業的培育計畫和設備,加上獎學金,讓學生無後顧之憂,專心學習、規劃自己的未來。

(民視新聞/羅翊菱、羅執中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大學博覽會搶人才 亞洲大學祭出480萬獎學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