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潮危機情況嚴重!邁阿密宣布關閉海灘

原本說到美國東南方佛羅里達州的邁阿密,大家可能會聯想到觀光勝地、漂亮的海灘、好吃的海鮮等等,但是最近邁阿密沿海因為紅潮危機,根本從度假天堂變成地獄,有毒藻類對生態和人體都造成負面影響,官方只能宣布關閉海灘。

更多新聞: 邁阿密珠寶搶案!2匪與警駁火飛車追逐

原本碧藍的海水發黑、沙灘上遍地的魚屍體,美國佛羅里達州邁阿密沿海,面臨10多年來最嚴重的紅潮危機,紅潮不只造成大量海洋生物死亡,對人體也有危害,邁阿密戴德郡官方4日宣布關閉樂華人造運河以北的海灘。

紅潮現象通常出現在墨西哥灣,因為一種叫「腰鞭毛藻」的單細胞微生物數量激增造成,腰鞭毛藻可以釋放很強的神經毒素並透過空氣傳播,引起流眼淚、咳嗽甚至氣喘等症狀。

而海龜、海豚、海牛等動物吸入這種微生物或吃下含有大量毒素的海藻和魚,會失去方向感、肢體協調度降低,最後悲慘死去。

雖然佛州的紅潮紀錄最好可以追溯到16世紀,但今年時間特別長,情況慘重,9月底邁阿密以北的棕櫚灘郡也爆發災情,紅潮除了重創海洋生態,海鮮不能吃、海邊不能去,也打擊了這個原本觀光業興盛的陽光之州。

(民視新聞/陳潔恩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另類永續?邁阿密只捕「蟹螯」不捕全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