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善團協助老夫婦蓋新房 逆子霸占不給住

花蓮秀林鄉一對老夫婦不忍看兒子一家流宿街頭,將他們接回老家住,但孫子玩火把房子給燒了,幸好有寶島行善團出錢、出人力幫他們蓋了新房,沒想到房子快蓋好了,兒子卻不讓父母親進門,但兒子澄清,當時是因為媽媽狂罵三字經,怕影響孩子。

更多新聞: 身障夫妻入住社會住宅大過敏 行善團幫免費清潔

看到行善團的人上門,男子一肚子氣,當場和媽媽在門口就吵了起來,手上還拿著美工刀,行善團不斷苦口婆心,勸男子要感恩。

原來這名男子,前幾年帶著殘障的老婆及兩名幼子露宿街頭,把花蓮火車站的石椅當床,在廁所洗澡,老父親不忍心,接他們回老家住,沒想到孫子一把火,卻把老家給燒了。

幸好有寶島行善團找來百名志工,花了100多萬幫他們蓋新家,沒想到卻傳出兒子「乞丐趕廟公」,要把父母趕出去。

雖然男子的父母有獨自生存的能力,他的行為還不構成遺棄罪,但是屢次頂撞父母,這樣的舉動,也讓不少人看不下去。居中協調的行善團希望這一家人好好談,讓充滿愛心的新房子也能充滿溫暖。

(民視新聞/吳政諺 花蓮報導)

更多新聞: 首例!中國乘客霸占高鐵座位 被警方拘留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