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頻傳虐「鸚」事件 不肖人士盯上高價鸚鵡

10月剛開始不到一個星期,桃園地區竟接連發生3起高價鸚鵡被偷的案件,有飼主養了7年的灰鸚鵡被偷,調出監視器發現,犯嫌做法很殘忍,不僅蓋鸚鵡布袋,還將整個鳥架扛走,不過這種灰鸚鵡因為聰明又溫馴,受到許多養鳥人士喜愛,卻也被不肖人士盯上。

更多新聞: 愛碗粿嘸?鸚鵡無師自通幫阿嬤叫賣

情同家人的灰鸚鵡被偷了,飼主心都碎了,調出監視器畫面,犯嫌偷鸚鵡的過程,更讓飼主心碎了,只見犯嫌竟然拿著白色塑膠袋,往灰鸚鵡身上「蓋布袋」,鸚鵡不斷拍動翅膀,痛苦掙扎,甚至被犯嫌丟在地上。

遭竊灰鸚鵡飼主表示:「(會不會受傷?)會,絕對會受傷。」

還以為犯嫌是放棄了逃走,但過了幾秒鐘,他竟騎著機車,一把將鏈在架上的鸚鵡,連鳥帶架,整個扛走,手法十分囂張,不過10月剛過不到一個星期,桃園就已經有3戶人家飼養的鸚鵡被偷,民眾不禁懷疑,是不是有竊鳥集團在搞鬼?

鸚鵡繁殖業者阿哲:「最近遇到蠻多客戶的鸚鵡都被偷,有灰鸚鵡,都是比較高單價的國民鳥灰鸚鵡,在10月份當中就已經有3起民眾(鸚鵡)遭竊的事件。」

灰鸚鵡說:「阿公吃飯了,灰鸚鵡飼主,還沒有,我的熱情啊。」

就是這樣逗趣又惹人疼愛,讓灰鸚鵡榮登愛鳥新寵,而這種非洲灰鸚鵡,是世界上公認最聰明的鳥類之一,智商相當人類2~7歲,4個月大就會說話,又被稱為「天才鸚鵡」,也因為個性溫順、容易飼養,就成了不肖人士覬覦的目標。

鸚鵡繁殖業者阿哲說:「這個東西因為牠的市場接受度很高,隨便轉手最少都有到2萬元,所以過手都很快。」

看著灰鸚鵡叼著羽毛、歪頭90度的模樣好萌好可愛,如今飼主只希望把握黃金時間抓到兇手,讓養了7年的心愛鸚鵡,重回他的懷抱。

(民視新聞/賴國彬 桃園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