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碗粿嘸?鸚鵡無師自通幫阿嬤叫賣

聽過鸚鵡學說話,那有沒有聽過鸚鵡叫賣?基隆一名賣碗粿的黃姓老婦人在家中養了3隻鸚鵡,其中一隻名叫「發財」的灰鷹鸚鵡,無師自通學起叫賣,會對著客人叫「愛碗粿嘸?」,可愛又逗趣的模樣吸引不少客人上門,就像牠的名字能讓碗粿老闆發財。

更多新聞: 鸚鵡也叫媽!飼養員用心照顧、20年如一日

民眾聽到「愛碗粿嘸」的叫賣聲,左看右看,就是沒看到有人在賣碗粿,就只有一隻灰色鸚鵡,難不成是牠?

真的沒看錯,這道道地地的台語,配上高亢又嘹亮的聲音,鸚鵡大聲叫賣「來買碗粿」,牠就是碗粿店裡的活招牌,今年2歲的「發財」。一名阿嬤還帶著孫子來一睹「發財」的風采,因為牠是阿嬤碗粿的活招牌。

基隆樂利三街國家新城的這一攤碗粿,老闆是75歲黃阿嬤,碗粿又香又Q,古早味十足,有素的、有葷的,沒想到家中鸚鵡更搶眼,竟然無師自通學起叫賣碗粿。

除了「發財」之外,阿嬤家中還養了「漲停板」、「ANGEL」等金剛鸚鵡,每天都把阿嬤逗得好開心。不僅鸚鵡超人氣,也替阿嬤的碗粿銷量增加不少,沒想到養了「發財」還真的發財呢!

(民視新聞/陳崇翰 基隆報導)

更多新聞: 紐西蘭拚復育「鴞鸚鵡」!75隻鳥寶寶成功孵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