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物開趴了!40隻金剛鸚鵡鹿野齊飛

暑假正值台東鹿野高台的熱氣球季,除了大批遊客來看熱氣球,還吸引鸚鵡愛好者帶著他們心愛的寵物鳥金剛鸚鵡來以鳥會友。飼主們一起在大草皮上放飛金剛鸚鵡,近40隻大型鸚鵡齊飛的盛況,讓遊客看了直呼好壯觀。

更多新聞: 影/放風了!台東池上百隻金剛鸚鵡展翅高飛

數到三,飼主們手一放,將近40隻的金剛鸚鵡,立刻飛得又高又遠,場面相當壯觀。

一聽到哨子聲,有的鸚鵡馬上飛回主人身邊,也有調皮鸚鵡興奮暴走,不停在空中繞圈圈,不管飼主怎麼叫就是不回頭。

來自高雄、屏東的鸚鵡飼主們,聚集在台東鹿野高台以鳥會友,讓心愛的寵物鳥與熱氣球一起在天空飛翔,彷彿就像是場鸚鵡同樂會。


還有小主人帶著不到1歲的小鸚鵡一起放飛,享受翱翔的快感。鸚鵡齊飛的盛況實在太壯觀,路過的遊客也忍不住停下腳步多看兩眼。

鸚鵡大聯盟主席王一娟表示,「其實牠們是群居動物,所以只要一隻的話,牠們其實是不大愛飛的,牠們要很多隻才會飛得很快樂。」

寵物鸚鵡們難得齊聚,或許對平常被豢養在鳥籠裡的鸚鵡來說,真的是難得的快樂時光。

(民視新聞/李育翰 台東報導)

更多新聞: 愛碗粿嘸?鸚鵡無師自通幫阿嬤叫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