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放風了!台東池上百隻金剛鸚鵡展翅高飛

週末假期天氣好,很多人會出門遛狗、遛小孩,在台東池上地區,有一群民眾群聚遛金剛鸚鵡,就看上百隻的鸚鵡,在飼主一聲令下展翅高飛,場面相當壯觀,讓人忍不住多看一眼。不過,放飛過程出了一場空中交通意外,一隻金剛鸚鵡飛到忘我,撞到一名小孩。

更多新聞: 金剛鸚鵡遭蓋布袋擄走?「好心被當賊」烏龍一場

色彩繽紛的金剛鸚鵡振翅齊飛,像是被悶壞了一樣衝向藍天白雲,遊客們驚呼連連,鎂光燈閃不停,拍下這一場壯觀的高空秀。

70多位來自北中南的鳥友,帶著他們的寶貝到台東池上的大坡池畔,色彩鮮艷的金剛鸚鵡數量破百,齊聚一堂,在天空盤旋遊玩。太久沒出門的牠們飛得太開心,還發生了一場空中交通意外。

金剛鸚鵡的原生地在中南美洲的熱帶雨林,經常群體行動,野生的金剛鸚鵡一般可活30~40年,一夫一妻制,終生只會有一個伴侶,而人工飼養的金剛鸚鵡壽命長達60年,對飼主非常忠誠,聽到飼主呼喊的聲音,馬上就會飛回來。

金剛鸚鵡還擁有大約5歲孩童的智商,會跟你握手、親嘴,有的還會跟你對話。疫情趨緩,民眾帶著鸚鵡寶貝們趴趴走,也讓台東池上出現難得一件的百鳥放風秀。

(民視新聞/李育翰 台東報導)

更多新聞: 寵物開趴了!40隻金剛鸚鵡鹿野齊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