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自行車遛寵物 委內瑞拉金剛鸚鵡吸睛

委內瑞拉男子歐邦諾,每次騎自行車出門時都會帶寵物兜風,但他的寵物非常特別,是隻色彩繽紛的金剛鸚鵡,歐邦諾三年前撿到這隻鸚鵡時,牠因為翅膀嚴重骨折無法再飛翔,如今坐在歐邦諾肩膀上,似乎彌補了飛翔的滋味。

更多新聞: 影/放風了!台東池上百隻金剛鸚鵡展翅高飛

邊騎車邊和停在肩膀上的鸚鵡對話,要他小心安全,色彩繽紛的外型,讓騎士走到哪都成為焦點,一路就這麼乖乖地停在騎士肩膀上,穿越大街小巷爬上山,就像寵物一般的乖巧,他的名字叫做Picasso,興趣就是停在主人的肩膀上兜風。

鸚鵡主人歐邦諾說:「他因為翅膀受傷,再也沒有辦法飛了,所以我把他放在我的肩膀上,騎著自行車出去,讓他感受清新的空氣,和類似飛翔的感覺。」

三年前住在委內瑞拉的Albornoz,在騎腳踏車的路上遇到了受傷的Picasso,他將他帶回家治療,而Picasso也像寵物一樣總跟在他的身旁。

歐邦諾表示:「金剛鸚鵡是種高貴的動物,牠們值得被愛,雖然大家通常都是看到牠們,在天空中飛翔,但牠們也可以這樣生活。」

親人的Picasso,不只是主人的好朋友,走到哪都受到矚目的他,也成了委內瑞拉市景裡美麗的一幅畫。

(民視新聞/王文煦、季芸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如何避免鸚鵡被腳環卡住?專家提醒「這點」很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