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客攜41顆受精蛋闖關 疑為保育類金剛鸚鵡

桃園機場兩週內發生第二起,旅客夾帶受精蛋闖關的事件,昨天(9月5日)晚間,一名王姓旅客從香港夾帶41顆、疑似是保育類的金剛鸚鵡受精蛋,其中一顆破損,已經看得到裡面成型的幼鳥,若經過檢驗確定,旅客會被依動保法移送法辦。

更多新聞: 影/放風了!台東池上百隻金剛鸚鵡展翅高飛

一顆顆排列整齊的蛋共41顆,其中還有一顆破掉的蛋,已經能看到成型的幼鳥,仔細看牠嘴部疑似是「金剛鸚鵡」,也不排除有其他稀有的保育類野生動物。

王姓旅客表示,這些蛋是受香港朋友的委託,要帶回來給他的乾媽。旅客聲稱自己並不知道是野生動物,朋友只告訴他是「鴨仔蛋」,而且朋友也沒有支付酬勞。

上個月25日,桃園機場才發生一名男子攜帶11顆鳥蛋入境,因為事跡敗露,為了卸責,竟然當場將鳥蛋壓碎,而去年10月也曾發生過有人企圖走私金剛鸚鵡闖關的事件,類似事情一再重演,顯示金剛鸚鵡的價值不菲。

目前市場行情,幼鳥金剛鸚鵡一隻售價7000元─3萬元不等,成鳥的價格更是高達70萬元,若是以41顆受精蛋來算,獲利最高恐怕高達上百萬。

這批受精蛋目前已全部送鑒定,若確定是保育類動物,王姓旅客恐怕會因為違反野生動物保育法移送法辦。

(民視新聞/周秉瑜 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台南驚見巨大神獸?原來是珍稀保育類「黿」